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3日,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在204会议室举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主持。

2022年,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自测绘学院和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的22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组织建设成效、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未来一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突出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要做法和学习成效,集中体现研究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各党支部在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建设的基础上又各有特色,博士生各党支部通过党建带动学术,支部成员党性修养和学术水平均得到提升,2020级硕士生各党支部通过党建促进就业,在实习实践中彰显研究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2021级硕士生各党支部回顾了参加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的经历,五个支部组成两个联队包揽信息学部复赛冠亚军后分获全校二、三等奖,2022级硕士生各党支部对参与活力创新工程立项及活动开展进行了总结。

此外,各党支部重视党员榜样的培育,2022年,博士生党员吴冲荣获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潘娟霞获得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数模之星提名奖、华为专项奖,何江获评武汉大学学术创新奖特等奖、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汪源获评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贺亦峰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设施进行“体检”,高瑀入选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硕士生党员戴周庆荣获武汉大学第三届“鲲鹏之声”微党课宣讲大赛冠军,王子轩、张雪晴、程志新、雷诺入选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充分彰显了学院研究生党员的风采。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对23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测评。

迟宗宝老师总结点评,迟老师肯定了各个支部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于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学院推出的“经纬讲坛”、“经纬体坛”、“经纬新星”等系列活动,并就2023年研究生党建工作与各支部书记进行研讨,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促科研、党建带团建、党建朋辈交流、党建宣传工作等话题畅所欲言,现场氛围热烈,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献言献策。

至此,测绘学院2022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圆满结束。此次述职考评会,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了研究生党建工作系统化、精准化、精细化建设,为接下来研究生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王子轩 迟宗宝

摄影:黄海波

审核:郭重奎 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