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 武汉大学“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测绘学院分论坛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6

为了不断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营造教学交流的良好氛围,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5月14日,测绘学院举行了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晏金柱、院长姚宜斌、副院长邹进贵、7名评委专家、33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活动。副院长邹进贵主持开幕式,评委组组长许才军教授主持竞赛环节。

姚宜斌院长致辞。一支粉笔,三尺讲台,不忘师恩,姚院长深情的回顾了自己学生时代,老师们对自己成长的影响,鼓励青年教师们不仅要学会教书,更要富有仁爱之心、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他强调,学院历来非常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本次讲课竞赛不仅仅是为学部复赛做选拔,更是一次教师们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学习机会。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敬畏三尺讲台,用心引导学生、照亮学生、点亮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能力,把自己的学识传递下去,通过教与学进行传承。

晏金柱书记讲话。他表示自己第一次参加学院的教师讲课竞赛,对竞赛充满了期待,希望选手们把握机会,相互学习,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青年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希望青年教师们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好老师。

评委组组长许才军教授介绍比赛规则。

582A2

竞赛环节,参赛教师紧扣教学主题,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熟练运用智慧教室的多媒体工具、视频、动图等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信息化教学手段,以学术前沿、新闻热点、行业案例等为切入点,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激发学生们的科研兴趣和家国情怀,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方式方法、语言体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讲课风格各有特色,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经过评委打分,谢洪、刘冠兰、王爱学三位教师获得比赛前三名,将代表学院参加信息学部的复赛。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也是“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测绘学院分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更激发了青年教师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动力。

文字:褚丽丽

图片:黄海波

审核: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