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空间环境与大地测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自然资源部地球物理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联合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07-19

近日,地球空间环境与大地测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自然资源部地球物理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在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4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的委员有:中国工程院潘德炉院士,中国科学院李崇银院士、高锐院士、王赤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常务副主任于晟研究员,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程鹏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王勇研究员,海军工程大学边少锋教授,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杨惠根研究员,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文汉江研究员,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中心郭春喜研究员,以及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建成院士、副主任许才军教授和易帆教授。此外,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教授、副院长闫利教授,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建波教授、平台条件与成果管理处主任秘书项瑞望,电信学院副院长蔡红涛教授,以及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教授主持。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建波教授致欢迎辞,对莅临现场和通过网络参加会议的各位学术委员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请专家委员为实验室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由王赤院士和潘德炉院士主持。首先,实验室主任李建成院士对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包括实验室概况、代表性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对外开放、实验室运行与管理和未来发展思路等六个方面工作。随后,袁志刚教授、丁浩教授、李星星教授、潘雨迪教授和柳付超等实验室科研骨干代表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代表性成果汇报。

与会的学术委员和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就实验室未来发展与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应依托实验室基础和优势,结合学科发展和国家需求,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强化优势、突出特色,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力度等具体的建议。最后,实验室主任李建成院士再次对与会专家为实验室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该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实验室未来建设发展起到了关键的指导作用,为重点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文:李大炜

审核: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