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时间:2022-10-06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是我校唯一入选的学生党支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全省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鄂教工委〔2022〕21号)安排,经党支部申报、学校党委推荐、专家评审、厅党组会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60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9月。支部现有党员34人,其中正式党员5人,预备党员29人。近年来,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党员成长成才为落脚点,不断创先争优,在落实常态化理论学习的同时,抓好制度化党员教育管理,将支部建设与专业特色相融合,形成了较好的工作模式,取得了一些优秀的工作成果。

支部4次获评校级“先进学生党支部”,先后获得华中高校党支部风采大赛二、三等奖,武汉大学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一、二、三等奖,2次成功竞标武汉大学“珞珈红色文化节”活动项目,2次成功立项武汉大学“活力创新工程”建设项目,并在2021年入选武汉大学“样板党支部”,成为全校三个本科生“样板党支部”之一。支部10余人获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40余人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其中赵广超同学在2020年获评全国优秀大学生、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以此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注重抓亮点、聚特色、出成果,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努力实现建设目标和预期成效,积极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文字:许雅岚

图片:黄海波等

审核: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