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测绘遥感类暨地理信息专业春季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4-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测绘遥感类及地理信息专业就业市场建设,为用人单位提供更精准的人才供需对接服务,4月8日下午,2023年武汉大学测绘遥感类暨地理信息专业春季专场招聘会在武汉大学竹园体育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90多家优质行业单位参加,携海量岗位与武汉大学测绘遥感类、地理信息专业2023届毕业生就业与2024届毕业生实习供需见面。此外,在同场内还有近50家校友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多种就业选择机会。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共吸引了千余名校内外学生到场参与。来自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培养单位的2023届本、硕、博毕业生携带精心准备的简历,在各用人单位展位前认真咨询,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要求,并积极投递简历。此外,许多非毕业年级的同学也积极到场了解实习岗位情况,并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实习意向。

活动结束后,参加招聘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本场招聘会专业针对性强、单位类别多、单位所在地域覆盖广,为前来求职的同学提供了多样化选择,这种面对面沟通的方式也大大提升了供需双方的交流效率。参会用人单位在反馈意见时纷纷表示,到现场的同学求职热情高、专业对口、综合素质高且准备充分,极大地满足了本单位对招聘岗位的需求,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招聘计划。

本次专场招聘会得到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提供指导支持,由测绘遥感协作组主办,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辅导员、班级导师等纷纷来到招聘现场辅导学生求职,鼓励在场毕业生抓住此次招聘会的机会,多投递简历,详细了解各单位的岗位要求,并指导学生完善简历以提高求职竞争力。

据悉,本次活动是凝聚多培养单位力量协同举办专场招聘会的成功实践,无论是用人单位的规模还是学生的参与热情都有极大提升,不仅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创造大量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也有力促进了学校与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整体联系与互动,为学校向测绘遥感、地理信息行业输送优质人才创造良好的平台环境。


文字:刘茜

图片:测绘遥感协作组

审核: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