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选手在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3-04-19

近日,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落幕,来自湖北省36所高校的90名教师(团队)最终进入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的现场评审环节,展示教书育人风采。我院黄海兰教师团队(团队成员:邹进贵 陈慧女 花向红)获一等奖,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大赛,吴云教师团队(团队成员:姚宜斌 曾文宪 章迪)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强调在“四新”建设(即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中推进教师教学创新。在两天密集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这一大赛主题,展示课程教学创新成果,讲述教学创新故事。本届大赛首次将课程思政建设列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鼓励教师通过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大赛中,思政组选手黄海兰老师聚焦测绘类专业特点,提出深挖专业知识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工程伦理等思政元素,通过“线上线下、靶向思政”、“真实虚拟、体验思政”、“创新创业、感悟思政”和“院校企业、践行思政”的“四维协同”混合教学模式,将思政内容有机融入专业教学,进而达成“立德树人”的课程思政目标。

选手吴云认为,教学改革应与测绘行业跨界融合同步,教学创新势在必行。她说,基于数字素养框架,丰富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数字思维,才能适应未来智能化测绘的变革。

本次大赛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环节进行了全网直播,近8.8万人次通过网络进行观摩。我院将继续发挥大赛的促教、促学、促研、促建、促评、促创等作用,助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字:褚丽丽

图片:毛玉霞 黄海波

审核:李星星 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