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坚白”学术论坛(2023年第8期) 时间:2023-05-06

报告题目:1. 机器学习揭示深浅地震物理过程的统一规律

                 2. 岩浆湖超长周期晃动信号在约束 2018 年Kilauea 火山喷发中岩浆粘度的应用

报  告 人:1. 李泽峰  特任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 梁   超  特聘副研究员,四川大学

邀  请 人:李江涛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年5月8日9:30

报告地点:学院21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李泽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毕业,2017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7-2020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是人工智能地震学和分布式光纤地震学。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Geoscience,AGU Advances,GRL等发表论文20余篇。近期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AGU亮点论文,AGU Advances高引用论文,中国光学十大社会影响力事件等。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课题,国自然面上项目。现任JGR-Solid Earth、SRL Associate Editor,地球物理学报等期刊编委,JGR-Solid Earth主编遴选委员会成员,中国地震学会地震人工智能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震学专委会秘书。

梁超,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入选者,四川省地震学会理事。2013年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2019年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2019-2021年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Geoazur实验室博士后,致力于火山与地震灾害物理机理研究,特别是地球岩石圈内固体形变与流体运移中多物理场的观测、模拟与反演,在EPSL、GRL、JGR等期刊发表论文十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6篇。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