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1-10-30

各系、所、中心、全体干部及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学期学院本科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推进学院教学工作深入开展,根据本科生院《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武大本函﹝2021﹞175号)、《测绘学院关于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的若干规定》(武大测函﹝2020﹞3号)等文件要求,学院定于11月1日至11月5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开展干部、教师听课活动。检查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助教工作、教师遵守教学基本工作规范、课堂教学状态、实验教学情况、教学计划的执行效果与质量等;检查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学习纪律、学习效果等。听课学时要求:学院领导、正副系主任、正副所长、课程负责人至少2学时,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分管本科生工作的副书记至少4学时,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至少3学时,教师至少1学时。听课的时间、地点及课程由听课人自行决定。听课人应认真、如实填写《武汉大学干部、教师听课记录表》(含课堂照片);在听课过程中,可征集学生对课程内容、教师讲课水平、教材及教学管理等各方面的意见,针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教师、学院提出相应的意见及建议。

2.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讨活动。各系、所、中心、课程组每学期应组织不少于5次教学研讨活动,并做好活动记录(含活动照片)。

二、具体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干部、教师听课并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2.请各研究所副所长、中心主任将本单位(含课程组)的教学研讨活动记录表(文件命名方式“教学研讨活动记录表-系/所/中心/课程组”、听课记录表(文件命名方式“听课人-听课记录表(任课教师))于11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ymqin@sgg.whu.edu.cn,后续产生的材料可单独发送。

附件

测绘学院

2021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