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 > 正文
2022年3月18日“坚白”高端论坛(2022年第1期) 时间:2022-03-15

报告题目:The role of Earth scientists in understanding natural disasters;

地球物理学科展望:From disciplinary to system science

报 告 人:Stephen Marshak 教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刘丽军 教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邀 请 人:李江涛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3月18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Zoom:822 7769 9125,密码:179252(线上)

学院227学术报告厅(线下)

报告人一:Stephen Marshak 教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报告人简介:

地质学家及地质教育学家,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荣誉教授。研究方向为构造地质学和大地构造学,在克拉通构造格架、岩石构造面理发育、冲断带形成以及前寒武纪地壳演化等方面有很高的建树。已在Science、Nature Geoscience、Ge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同时撰写了多本经典的、广泛运用的地学教科书。

报告人二:刘丽军 教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报告人简介:

地球动力学家,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教授。研究方向为利用多学科观测数据,将正演和反演数据同化方法应用于地球动力学模拟中,来研究板块俯冲和地幔对流历史,及其与地表过程的相互作用。在Nature、Science、Nature Geoscience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包括Nature和Science各2篇、NG 7篇。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