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 > 正文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构造大地测量与诱发地震研究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时间:2021-09-01

一、团队简介

武汉大学构造大地测量与诱发地震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利用卫星大地测量技术研究天然/诱发地震,在地壳形变监测关键技术、地球物理大地测量联合反演理论和方法、全地震周期地壳和断层变形机制、地下流体注采诱发地震、基于库仑破裂准则的地震危险性评估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先后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代表性研究成果,在国内外积累了良好的学术声誉。

团队目前正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研究任务,现因项目研究需要,特诚聘1-2名大地测量学或地震学背景的优秀博士。

二、合作导师

许才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长期从事卫星大地测量学、地球物理大地测量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国际合作龙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获省部级自然科学、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在Nature Geoscience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Journal of Geodesy、《地球物理学报》、《测绘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

江国焰,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1)卫星大地测量监测诱发地震与地质力学模拟;2)基于自主研制软件的构造大地测量与地壳动力学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EPSL、GRL、JGR-Solid Earth、Tectonophysics和GJI等国际地学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 10 篇,其他合著 SCI 论文 17 篇;自主研发的 32 位构造大 地测量软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1 项。2018 年和 2019 年分别获得香港学者年会最佳海报奖和 IUGG Travel Grant Award;多次在国内外著名学术会议上主持专题讨论或作特邀报告。

温扬茂,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珞珈青年学者,主要从事空间大地测量、地壳形变监测与预警、构造大地测量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GRL、RSE、JGR、GJI等国内外权威地学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各1项。主持和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余项。

三、申请条件

1.近三年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30周岁以下;

2.具有强烈的科学研究兴趣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富有创新性和独立思考精神,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3.具有较高的英文文献阅读及写作水平,在国际地球科学著名期刊至少发表过1篇代表性研究论文;

4.人品端正,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责任心强,工作踏实主动,有团队合作精神。

四、岗位待遇

1.根据应聘者的实际能力和工作业绩,提供不同等级的优厚待遇:配套资助博士后年收入20万元以上,重点资助博士后年收入30万元以上;

2.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或住房补贴,为子女入学入托提供条件保障;

3.公费医疗、住房公积金和其他职工福利等待遇参照学校和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4.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以及出国(境)学习/访问;

5.支持优秀出站人员竞聘学校特聘副研究员和特聘研究员。

五、联系方式

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咨询/申请,个人简历和代表性论文请发送至:

李霞 人事秘书 027-68778401 xli@sgg.whu.edu.cn

江国焰 027-68758421 gyjiang@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