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插花品香、品味生活——测绘学院举办精致生活插花花艺活动 时间:2023-03-24

3月23日下午,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幸福感与归属感,彰显巾帼风采,由武汉大学工会主办、测绘学院工会承办的“武汉大学工会精致生活培训”——插花培训活动在测绘学院举行,参加活动的成员主要由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测绘遥感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女教职工代表组成。

资深花艺师现场为大家介绍了插花的意义、日常应用以及插花造型设计等内容。“插花的时候,高的在中间,矮的在旁边,不可太繁,亦不可太瘦,要讲究高低梳密,错落有致。”花艺老师为大家讲授花材识别、花语文化、色彩搭配以及插花实操技巧。

进入实操环节,每一位在场的女教职工都认真听取花艺师的介绍,纷纷拿起剪刀,按照步骤认真的进行艺术创作。大家时而商讨着花枝剪裁的高度,时而互相请教着摆插的角度,时而又切磋着花色的搭配,津津有味,兴致勃勃。活动最后,每一位到场的女教职工们都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插花艺术品,每一份花艺作品都以不同形态展现了大家对生活的热爱。看着自己精心完成的作品,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一美丽瞬间。

本次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紧张繁忙工作之余去欣赏美、创造美,让大家领略了不一样的插花艺术,为生活增添了诗意;同时,促进了女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

文字:郑晶晶

摄影:黄海波

审核:郭重奎  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