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5-19

5月18日下午,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会,以集中研学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部分篇目。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彭若男、联络员叶骏、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晏金柱主持会议。

晏金柱书记领学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作要一以贯之》《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3篇文章。他导学了文章的核心要义,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这三篇文章都非常重要,对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优势同坚持新发展理念的理论优势统一起来,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郭重奎副书记领学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2篇文章。他结合分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分享了学习两点体会。一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一直在下功夫,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学院认真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引育并举,科学谋划,群策群力,只有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才能保持学院两个A+学科的优势地位。

胡俊英副书记领学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和《重视战略策略问题》2篇文章。她分享了两点体会。一是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依法治院水平,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守底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带头宣传我国优秀传统法治文化,讲好中国法治故事,在青年学生中做好普法教育工作。二是对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必须无条件执行,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在工作中要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站位要高,做事要实。学院党委既要把方向、抓大事、谋长远,又要抓准抓好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院长姚宜斌分享了两点学习体会。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正是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才确保了中国共产党的长久不衰的执政地位。二是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党和国家赋予大学的崇高使命。

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分享了学习体会。今天的读书会,通过领学导学的方式很好,选题也很好,受益匪浅。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要将认识统一到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担当国家战略核心力量的高度上来,发扬北斗导航精神、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培养、引进战略型领军人才,加强原创性基础研究和交叉融合研究,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凝聚合力推动我国卡脖子关键技术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彭若男充分肯定了我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兼顾了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同步开展齐头并进,取得了实质效果,相信一定会更好地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文字:程新明

图片:程新明

审核:晏金柱  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