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荣获多项特等奖 时间:2022-07-29

2022年7月20至21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决赛在安徽大学举行。测绘学子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再创佳绩,共荣获特等奖10项,同时还获得测绘程序设计比赛、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比赛第一名和测绘技能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李英冰、罗喻真、向东、贾剑钢和朱惠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由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分为测绘技能竞赛、开发设计竞赛和测绘科技论文竞赛三个赛项,其中测绘技能竞赛包括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测绘程序设计、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三部分,开发设计竞赛包括创新开发、创新设计、创业计划三部分。本次大赛规模空前,共有4500多名选手参加决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来自243所高校1721组(含专业组930组、非专业组791组)选手参加测绘技能竞赛;来自63所高校174组选手参加开发设计竞赛;536篇论文参加测绘科技论文竞赛。大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

为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的热情,武汉大学于2022年5-6月成功举办了“武汉大学2022年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学院以校赛为基础,选拔、组织优秀学生报名参加国赛;安排专业教师指导参赛选手进行集训和演练;同时组建国赛工作组,对相关工作进行分工和部署,为我院选手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参赛选手们克服高温、实习和夏令营时间冲突等各种困难,经过近2个月的艰苦备赛,显著提升了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和程序设计问题的综合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科技论文写作能力,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大赛宗旨。

测绘技能大赛选手集训

开发设计大赛选手答辩

学院领导和老师慰问参赛选手

文字:秦咏梅、贾剑钢

图片:黄海波、秦咏梅、王滢莉、闫倬豪、刘波、郑堃宁

审核: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