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广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2-08-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汇聚各方资源,拓展优质就业岗位,同时准确了解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助推校企深度合作,探索校企深度融合发展,院党委副书记胡俊英、副院长袁强强、测绘工程系主任黄声享、院团委书记万太礼、院团委副书记李照组成的走访调研工作组一行,于7月27日至28日前往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7月27日上午,走访调研工作组来到了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勘院”),广勘院副总经理、董事林鸿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广勘院各分院、中心主要负责人陈展鹏、何骞、易鹏、赵小阳、喻永平、祁芳、王天应等作为校友代表参会,同时参会的还有广勘院人事部副部长王娅琳。

会上,胡俊英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来访的主要目的和考虑,学院将通过走访交流了解行业的新发展、用人的新需求,紧跟行业对人才需求的步伐,为学院制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宝贵意见;探讨校企合作事宜,特别聚焦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看望武汉大学测绘学科校友,加强与校友的联络,了解校友在单位的工作情况,征集校友对母校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林鸿副总经理代表广勘院对我院调研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广勘院的发展情况及与武汉大学的合作基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武汉大学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肯定,同时也表示行业对于高层次测绘人才的需求和缺口还是较大,随着广勘院拓展国土规划、自然资源等新业务的需要,希望武汉大学能够继续输送更多的高水平人才。各位校友就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分别表达了意见,以及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期待;同时,作为广勘业务部门负责人,他们建议要积极引导学生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强化逻辑思维能力、拓宽专业知识广度、加强综合素质培养等。

7月27日下午,我院走访调研工作组来到了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达)。首先,中海达集团品牌与市场中心总监魏耀宗带领工作组的成员参观了中海达展厅,就集团的发展史、核心技术、主要产品、主要项目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调研座谈会在集团会议室召开,中海达集团副总裁廖建平、董事长助理鲍志雄、品牌与市场中心总监魏耀宗、猎聘经理赵茜、校友代表覃和银、章磊、单弘煜等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集团总裁助理姜军毅主持。

会上,廖建平副总裁就中海达集团的整体情况及企业优势进行了细致讲解,对我院毕业生质量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表达了能够招聘到更多来自我院高层次专业人才的意愿;其他部门主要负责人则表示希望能够同学校、学院在学生实习实践、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同时希望学校在企业员工继续教育方面提供更多支持;校友代表们建议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编程能力的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指导。

7月28日,走访调研工作组前往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郭宝宇亲自接待并带领工作组成员参观集团展厅,围绕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在南方测绘集团的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郭宝宇、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监黄曦、南方测绘集团品牌与宣传企划中心经理姜丹、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经理包子龙以及校友代表冯亮、董蕾、饶宇、杨昊晨、黄晓东、杨立扬、郑川江、莫锦玲等出席了此次调研会。

会上,郭宝宇副总经理结合自身近年来的工作内容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南方测绘集团近年来在测绘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校友代表们则纷纷对母校特此前来看望他们表示十分感动,他们表示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在武汉大学获得的能力提升对于他们在企业里成长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郭宝宇副总经理希望高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能够更加重视德育和体育,在课程思政的设计和教学、运动习惯的培养和运动精神的传承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效果。

在各个单位的交流访谈过程中,我院工作组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概况,了解了各单位对我校毕业生质量的评价和岗位招聘需求,听取了各单位及校友对于我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企业关切的合作问题给予积极回应,相关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至此,我院赴广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得到了校领导、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及相关企业单位的殷切关心与大力支持。接下来,调研工作组将会认真总结此次走访获取的宝贵经验,推动相关就业岗位和合作意向落实落地。

文字:李照

图片:万太礼、李照

审核: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