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辅导员迟宗宝获评武汉大学第五届辅导员标兵 时间:2022-10-31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优秀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辅导员工作热情,近期,学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标兵评选会。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本次评选会。

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从参评候选人员中脱颖而出,获评武汉大学第五届辅导员标兵,全校共有5人获此殊荣。

这次评选经过辅导员自评、院系考评、学校考察和评选环节,评选环节主要包含工作实绩评价、工作对象熟悉度考察、育人故事分享、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五个部分。

在工作对象熟悉度考察环节,面对随机给出的五张学生照片,迟宗宝准确地讲出每位同学的名字,介绍学生相关信息。在育人故事展示环节,迟宗宝以一碗素面为线索,讲述了他在日常工作中关心关爱学生的故事。

在案例分析环节和谈心谈话环节,迟宗宝凭借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针对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和热点案例,从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处理办法及经验启示等方面出发,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进行了精彩、全面的分析,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职业素养。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提供最坚实的力量支撑!

作者:学工办

审核: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