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走的课堂-测绘学院开展本科2022级测绘类专业实习实训 时间:2023-03-31

2023年3月25日,我院本科2022级测绘类专业学生赴武汉华测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习实训。院党委副书记胡俊英,教学办毛玉霞,本科生班级导师褚永海、贾剑钢、钟波,本科生辅导员万太礼、吕智、李照,兼职辅导员马婕等老师带队前往。本次实习实训以参观、讲解、座谈为主要内容,旨在引导一年级的同学深化专业认知,聚焦行业动态,坚定专业自信。

华测导航专注于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的研发、制造和产业化推广。组装教室里,同学们围坐一圈,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中了解四轴和六轴无人机的组成结构,并尝试进行起飞操作。

在华测导航武汉基地的智能时空展厅中,讲解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华测研发的众多产品在珠峰测量、海洋测绘、精准农业、数字施工等方面的应用。

随后同学们来到制造中心,亲眼见证了华测的无人机、无人船等产品从生产加工到装配测试的诞生过程。

最后的座谈会上,华测公司的项目负责人通过生动的PPT讲解,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三维智能装备和无人船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

梦芯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设计和精准位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北斗产业创新中心的展厅中,讲解人员以“一颗芯、一张网、一张图”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研发产品和应用领域。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了解各种实验仪器的作用。在最后的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以“北斗导航产业发展情况”为题作报告,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负责人则耐心答疑解惑。

至此,测绘学院本科2022级测绘类专业实习实训活动圆满结束。2020年起,我院在开展大一本科生专业认知教育过程中,除邀请校内专家学者进行专业介绍之外,也带领同学们“走出去”、走进行业单位,在参观与实践中让同学们对专业应用有了更深认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专业学习方向。

文字:测绘学院(朱圣鸿、李照)

照片:武汉华测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测绘学院等

审核: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