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22年研究生就业考核居全校第二 时间:2023-04-03

根据《关于印发武汉大学学院(系)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武大发字〔2019〕13号)和《关于开展2022年度就业工作考核评估的通知》,经学院自评和学校复查审核、考评结果排序、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评审,我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考核以总评分97.14的好成绩排名全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第二名。

2022年,学院积极采取多种举措服务学生就业,促进学生就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是完善就业体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成立了学院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单位宣讲、访企拓岗、参观调研、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朋辈交流、就业诚信教育等各个方面,逐步完善学生就业工作体系;二是加强就业培训,学院聚焦学生需求,多方面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组织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就业分享会、求职技巧分享会、求职训练营、简历大赛等活动十余场;三是拓展校企合作,学院牵头组织“访企拓岗”活动,前往广州、重庆、成都、德清等地走访单位20余家,加强与行业内外企事业单位联系;四是优化信息共享,学院充分利用实习就业信息分享QQ群、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邮箱等,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信息的桥梁,做好信息审核,畅通信息发布,实现资源共享。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率达99.5%,位居全校前列,涌现出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湖北省“长江学子”吴冲,武汉大学“长江学子”赵广超、胡佩朔,直招军官入伍博士生单路路、李武东等一批就业创业典型。

2023年,学院将继续稳步推进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就业育人成效,推动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前往浙江德清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前往广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前往重庆开展单位走访、校友寻访活动

学院研究生吴冲获评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

学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单路路被火箭军官微报道

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学院举办“选调政策进院系·选调生知识与政策宣讲”专场

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学院开展简历制作大赛暨简历制作经验分享


文字:迟宗宝

审核:郭重奎、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