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武汉大学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隆重开幕 时间:2023-05-28

5月27日上午,2023年武汉大学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开幕式在星湖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余天华、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罗君、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晏金柱、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龚龑、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任福、测绘学院副院长邹贤才、史振华和大赛的裁判员代表出席。开幕式由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俊英主持。

本科生院余天华副处长在致辞中提到,武汉大学历来秉承“创造、创新、创业”三创教育理念,从经费投入、场地设施、政策激励等多方面、全方位为学生竞赛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建立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有效机制,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是此类创新实践的示范。余处长表示,测绘学院率先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始终秉承三创教育理念,构建了智能大赛、GEO论坛、三创下午茶、三创课堂、工程实践、大学生科研“六措并举”的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晏金柱书记讲话。测绘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积极开展赛教融合探索,推动智能大赛应学科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因时而动、实时而新,更新升级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测绘程序设计、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和机载激光雷达虚拟仿真等四个子赛项,充分发挥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积极作用。晏书记寄语参赛选手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善于学习、乐于合作、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精神品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不断强化专业技能,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实践能力。

南方测绘罗君先生发言中介绍到,武汉大学是我国测绘学科最高学府,南方测绘很荣幸参与到武汉大学大学生测绘学科竞赛的组织筹备和提档升级等工作中,助力推进测绘教育现代化、智能化,为测绘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裁判员代表章迪老师和参赛选手代表向维同学分别宣誓。最后,本科生院余天华副处长、测绘学院晏金柱书记、南方测绘罗君总经理、遥感学院龚龑副院长、资环学院任福副院长一起上台为大赛揭幕。

开幕式结束后相继进行了测绘技能竞赛的四个子赛项和地球物理技能竞赛,大赛的开发设计竞赛、科技论文竞赛两个赛项将在今年6月举办。

据悉,大赛在2021年得到了学校本科生院的鼎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成功升级为校级竞赛,并逐步发展为集测绘技能竞赛、开发设计竞赛、科技论文竞赛、地球物理技能竞赛等赛事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本届大赛规模逐步壮大,影响逐渐深远,报名人次再创新高。今年三月,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的国赛正式入选《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其赛事规格和影响力均取得了新的突破。

文字:吕  智

摄影:黄海波

审核: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