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平台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正文
现代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2-06-19

现代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自2012年10月开始培育,2019年3月获立项建设。实验室依托武汉大学,外方合作单位为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和卢森堡大学。中方主任为武汉大学李建成院士,外方主任为斯图加特大学Nico Sneeuw教授。

实验室汇集武汉大学和斯图加特大学在大地测量学的优势力量,并联合卢森堡大学地球物理实验室的科研力量,实现资源的整合与共享,联合开展国际重大科学研究,在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领域,产出国际学术界公认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原始创新成果;推进武汉大学大地测量学科的国际发展前沿,使大地测量学科跻身世界先进水平行列,引领我国大地测量学科与地球动力学的发展方向;推进大地测量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团队和人才队伍,为国民经济建设、全球化战略提供重要的支撑和保障。同时,也为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