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性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2-08-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8月12日至14日,学院党委“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性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晏金柱,副书记郭重奎、胡俊英,副院长史振华,以及来自学院各系、所、室的29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8月1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晏金柱作开班动员讲话。晏书记指出,自1921年到1949年,大别山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英勇斗争,28年“红旗不倒”,在中国革命史谱写出壮丽的篇章,体现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为主要内涵的大别山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我们党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用心追寻,用心思考,学习、传承和弘扬好伟大的大别山精神,并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践行,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他要求,所有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疫情防控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万金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大别山干部学院对前来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学习期间的注意事项,重申了纪律要求,并向培训班授旗。

仪式结束后,信阳市社科联原调研员、副主席、副研究员刘向阳以“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题作专题报告。

13日下午,培训班现场教学,学员们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全体学员来到了“红田”惨案遗址,在了解到“红田”是因烈士鲜血而染成的典故后,大家集体默哀,并为烈士们敬献了“小白花”。随后,大家抵达了“列宁小学”旧址,在私塾中聆听了少年烈士肖国清的英勇故事。在鄂豫边中心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14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许世友将军故里,深入了解了许世友将军生前的光辉事迹,对“大别山精神”中的孝、廉等宝贵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全体学员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美丽乡村创客小镇——田铺大塆进行参观学习。


为期三天的党性学习教育培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大家收获颇多、感慨颇多、思悟颇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认真理解、领悟、践行“大别山精神”,为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迟宗宝

图片:万太礼

审核: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