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5-16

5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会议聚焦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如何深度融合主题。学院党委书记晏金柱、党委副书记郭重奎、汪志明,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晏金柱书记主持。

晏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的情况以及调查研究计划情况,并强调各个党支部要按照学院党委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创新开展“三会一课”活动。晏书记肯定了教职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组织作用,过去的一年学院党委战疫情抓党建谋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随后晏书记介绍了学校《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指导方案》,教职工党支部如何做到“四个融合”,即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促融合、在引领教学科研上促融合、在团结凝聚教师上促融合、在健全保障机制上促融合。

八个教师党支部和一个实验中心党支部分别介绍了支部如何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双向促进,推动党支部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两个管理服务类党支部书记,重点在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联系服务师生、组织党员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晏书记总结。今天大家的发言都很好,畅所欲言,谈到的问题都很实在,建议和意见也很中肯。学院党委在以下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创造些条件和提供支持。一是在理论学习方面加强组织和指导。紧密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组织召开不少于4次的专家辅导报告,加强对党支部在促进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引导党员聚焦“卡脖子”技术开展科研攻关、深度参与学院重大问题决策、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更好地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在培训方面,积极组织,认真筹划。暑期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的党性教育培训活动。三是在服务保障方面,主动服务。做好党支部理论学习规划、提供理论学习材料、课程思政元素、专家辅导报告视频等,鼓励支部创新性开展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并给予经费支持。推动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的理念更加牢固、载体更加丰富、效果更加显著。

undefined

undefined

文字:程新明

图片:黄海波

审核:晏金柱 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