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坚白”学术论坛(2023年第6期) 时间:2023-04-20

报告题目:利用奇异频谱分析填补 GRACE 的数据缺失

报  告 人:易   爽   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

邀  请 人:潘元进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年4月25日10:00

报告地点:学院21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易爽,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教授,于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中科院院长优秀奖”和“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励。2016年10月至2018年10月由日本学术振兴会奖学金(JSPS)资助在日本北海道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由洪堡基金会资助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随后留校担任研究助理。2021年获得测绘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3)。2022年以副教授职位加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易爽副教授致力于应用时变卫星重力数据研究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地球环境的影响,相关研究成果在GRL、RSE、JGR、WRR和JG等期刊发表了35篇SCI论文(含17篇一作或通讯)、专著一部,总引用1500余次。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