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22年度“测绘榜样”颁奖典礼暨2023年“百卅珞珈·测绘风华”文艺晚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5-23

2023年5月21日晚6点30分,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22年度“测绘榜样”颁奖典礼暨2023年“百卅珞珈·测绘风华”文艺晚会在信息学部星湖报告厅顺利举行,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晏金柱老师、院长姚宜斌教授、党委副书记胡俊英老师、副院长李星星教授以及学工办的老师们出席本次活动。

颁奖典礼伊始,姚宜斌院长为颁奖典礼致辞,“崇尚榜样才能产生榜样,争做榜样才会榜样辈出”,姚院长指出,今天我们表彰“测绘榜样”,就是希望能够弘扬“榜样”良好的品格,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心、激发斗志,在全院上下营造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凝聚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磅礴力量。他希望测绘学子们能用奋斗的姿态去描绘青春的色彩与活力,用勇敢的行动去诠释榜样的定义和精彩。

典礼第一篇章,李星星副院长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专项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王梓豪同学分享他的成长经历,刚上大学的他在学院2019级班级导师助理、“榜样珞珈”获得者张镇驿的激励和指引下,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即保持复盘,及时将自己欠缺之处反馈至学习中,并在耐住寂寞、不断试错的过程中,迈出了科研的第一步,“回望大学四年,无论我身处高峰低谷,不管我内心充盈彷徨,‘奋斗’永远是我所行所想”。

典礼第二篇章,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俊英老师为武汉大学三好学生、武汉大学优秀学生、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先进班集体、文明寝室等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颁奖。

三好学生代表文琮琮围绕“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分享了她的课内和课外生活。她认为找到适合自己的快乐学习方法很重要,对她而言,将知识点进行总结梳理并做笔记的过程非常治愈,而在碎片的时间里,借助手机APP进行记单词、练听力,刷美剧提高听力和口语水平,都是快乐且轻松的学习方法。课外生活同样要追求快乐,从学生干部到球队经理,从金秋服饰大赛到武汉大学十佳模特,从吉他舞蹈到约拍摄影,“大学生活就是一张等待我们DIY的精彩课表,要把大学生活过成充实且快乐的一段旅程”。

典礼第三篇章,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22年度“测绘榜样”年度人物获奖名单揭晓,他们是李林轩、武汉大学向日葵支教队、刘文钦、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王梓豪、朱文博、郭敏义、毕皓宇、赵龙、测绘学院男子篮球队。学院党委书记晏金柱和院长姚宜斌教授为“测绘榜样”获得者颁奖。

随后,“测绘榜样”学生年度人物李林轩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刚踏入大学时,他对待每一门课程都是小心翼翼的,争取考到90分以上,后来,他认识到大学考试的目的更偏向于检验知识的掌握程度;为此他发生了心态的转变,不再那么在意成绩,而是更注重于知识本身,这种观念也伴随着他整个大学四年,他觉得绩点4.0并不是“卷”出来的。谈及科研,他回顾了自己加入罗纲老师课题组的过程。在科研的过程中,他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但他也坚信,数学和物理是不会欺骗人的,他也找到了自己毕生的目标,那就是用数学和物理去更好的描述和解释脚下的这颗美丽的蓝色星球。

“测绘榜样”学生年度人物武汉大学向日葵支教队队员黄娅萍同学分享了支教队去湖北赤壁随阳小学支教的经历。从2012-2022年,是向日葵支教队与随阳小学书写支教情缘的十年。2022年,在测绘学院带领组织下,来自全校8个学院的28位支教队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与特长,开设了口腔健康、法律知识、小小思政课、折纸等一系列特色课程,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探索世界。支教队主动联系社会资源,对随阳小学进行了教学资源捐赠,包括办公打印机、各种球类用品、以及孩子们想读的书籍;还对听力障碍的小女孩进行家访,联系到爱心人士进行经济、教育援助。“十年赓续,吾辈勇往,向日葵人携手接力,以青春勇毅,放飞大山里的梦想,以青春担当,托起田埂上的希望”。

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武汉大学校歌,测绘榜样颁奖典礼环节到此结束。

接着进行的是2023年“百卅珞珈·测绘风华”文艺晚会,或昂扬或悠扬的歌声,青春活力的舞蹈,幽默有趣的互动游戏,节目形式丰富多彩,现场氛围温馨活跃,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至此,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22年度“测绘榜样”颁奖典礼暨2023年“百卅珞珈·测绘风华”文艺晚会落下了帷幕。让我们带着榜样的力量,循梦而行,向阳而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文字:苏伦 万太礼

摄影:付弋虹 苏伦

审核:胡俊英